大型无人机项目落地 黑龙江加快发展低空经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9:37:36
来源:新华社

大型无人机项目落地 黑龙江加快发展低空经济

字体:

  记者从4月3日举行的黑龙江省重点项目全面开工现场会了解到,总投资25亿元的哈尔滨联合飞机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老工业基地黑龙江加快布局低空经济新赛道,将进一步开拓“低空+物流配送”“低空+农业”“低空+文旅”等低空新业态。

  据了解,哈尔滨联合飞机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年限至2027年,将建设大型无人直升机研究院、有人机无人化改造基地、无人机生产基地等“一院四基地”,建成后预计带动无人机产业生态规模达5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人员500人以上。

  哈尔滨联合飞机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现场的无人机产品。新华社记者朱悦 摄

  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说,作为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的航空产业基础好,有完整供应链体系和大量飞机研发制造人才。黑龙江还拥有大农田、大森林、大湖泊、大界江等,发展低空经济的应用场景丰富,将可能延展出更多的产业链条,让低空经济的未来蕴含更多可能。目前,黑龙江已成为公司全国布局的重要阵地。

  哈尔滨市平房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廖晓芳说,平房区将依托哈尔滨联合飞机、广联航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企业,大力拓展无人机制造和改装业务,带动全区无人机产业发展,抢占低空经济发展新赛道,开拓更广阔的“低空版图”。

  3日的黑龙江省重点项目全面开工现场会活动,共开工省重点项目868个、同比增长53.6%,总投资5493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以低空经济为代表的新引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34个。(记者强勇、朱悦)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