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3月通胀率降至2.4%-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20:56:39
来源:新华网

欧元区3月通胀率降至2.4%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3日电(记者张兆卿)欧盟统计局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4%,低于2月的2.6%。

  数据显示,3月欧元区食品和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7%,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上涨1.1%,能源价格下降1.8%。当月,剔除能源、食品和烟酒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2.9%。

  从国别来看,欧盟主要经济体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3月通胀率分别为2.3%、2.4%、1.3%和3.2%。

  荷兰国际集团欧元区高级经济学家贝尔特·科莱恩认为,3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增加了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但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本月不太可能采取行动,6月将是开始审慎降息的时机。

  欧洲央行3月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重申了2%的中期通胀目标,决定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