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渝高铁重庆枢纽段首座隧道贯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9:11:34
来源:新华网

西渝高铁重庆枢纽段首座隧道贯通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3日,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西渝高铁重庆枢纽段首座隧道——枇杷岩一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西渝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西渝高铁重庆枢纽段全长约47公里,包含31座桥梁、14座隧道。据中铁二十四局项目负责人冯文波介绍,此次贯通的枇杷岩一号隧道地处重庆市北碚区,为单洞单线隧道。该隧道与建设中的回龙坝隧道、北中梁山隧道三洞齐平,相邻最小间距2.5米。为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施工团队制定小净距隧道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建立三洞安全联动管控机制,运用安全智能管控系统,确保隧道安全平稳掘进。

  西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和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已建成运营的成都至重庆高铁、郑州至重庆高铁等多条线路连通,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

【纠错】 【责任编辑:艾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