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飞上天 搭建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第一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0:28:58
来源:新华网

外卖飞上天 搭建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第一步

字体:

【解说】从2017年业务成立,到2021年场景落地,再到如今常态化运营25条无人机航线,从送外卖再到未来送一切,美团正一步步推进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的梦想照进现实。

在美团,无人机业务承担着探索科技前沿的重要使命,在整个中国,万亿低空经济新蓝海也正拉开序幕。

跑通技术、产品以及应用落地的全过程并实现规模上量,美团在低空经济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值得关注。近日,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解析搭建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的美团方案。

虽然城市里高楼林立、人口密集、环境复杂,但也是即时零售配送的重要场景。“长期来看,城市低空物流网络,不论是在商业的场景,还是应急的场景,都可以发挥很好的价值。”毛一年认为,构建这样的低空物流网络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先构建区域的小网络,再把小网络连起来,逐渐让网络更加密集、互联互通,整个过程可能要花5年到10年”。

总策划: 张志清

制片: 欧阳春香

编导: 杨洁 张映雪 李宇宁

记者: 杨洁 彭思雨 王婧涵

摄像: 王科 仇子兴

剪辑: 李宇宁

包装: 李宇宁

(完)

(中国证券报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