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安机关通报6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20:55:56
来源:新华社

贵州公安机关通报6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

字体:

  为保护森林资源、防范森林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公安机关依法对违规野外用火、造成山林失火的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4月3日对近期查办的6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毕节市织金县杨某义失火案。2月18日,犯罪嫌疑人杨某义在织金县牛场镇灯光村进行祭祀活动,因焚烧纸钱引发火灾。经测算,过火面积102.89亩。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义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六盘水市水城区王某义失火案。2月1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义在水城区花戛乡吴王村罩子山背柴。其间,王某义在抽旱烟时,因烟头掉落山林内引发火灾。经测算,过火面积3246.68亩。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义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安顺市西秀区杨某兴失火案。2月2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兴在西秀区杨武乡屯寨村进行农事活动,因焚烧秸秆引发火灾。经测算,过火面积59.7亩。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兴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黔西南州贞丰县韦某车失火案。3月4日,犯罪嫌疑人韦某车在贞丰县连环乡连环村进行祭祀活动,因焚烧纸钱引发火灾。经测算,过火面积630.2亩。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车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黔南州罗旬县杨某失火案。3月6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罗旬县红水河镇红河村进行农事活动,因焚烧杂草引发火灾。经测算,过火面积356.2亩。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遵义市绥阳县夏某强失火案。3月24日,犯罪嫌疑人夏某强在绥阳县风华镇银堡村进行祭祀活动,因点燃蜡烛引发火灾。经测算,过火面积352.87亩。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记者汪军)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