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请求多国协助调查“北溪”事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21:30:32
来源:新华网

俄请求多国协助调查“北溪”事件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4月3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3日宣布,已请求美国、德国、法国和塞浦路斯有关部门协助俄方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

  俄总检察院表示,希望上述国家认真考虑俄方请求,履行《制止恐怖主义爆炸的国际公约》和《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规定的义务,对俄方所提供的信息展开调查,以协助获取诉讼所需的证据,确保犯罪行为得到应有惩罚,不要以政治或其他理由为犯罪行为辩护。

  “北溪”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直通德国,向欧洲输气。2022年9月26日,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大量天然气。调查发现,4条管道中的3条发生泄漏,共有4个泄漏点,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事发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启动调查,但拒绝俄罗斯参与。今年2月,瑞典和丹麦相继宣布结束调查。德国表示仍将继续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