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北京一些博物馆、纪念馆将延时开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21:10:51
来源:新华网

清明假期北京一些博物馆、纪念馆将延时开放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罗鑫)北京市文物局4月3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清明假期,北京地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将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其中一些博物馆、纪念馆还将延时开放,满足游客的文旅需求。

  据介绍,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清明节当天将组织现场观众向孔子像行礼献花,并举行包括研学参观、传统文化体验等在内的清明节主题活动,让人们在了解清明节传统习俗、体验尊师重教礼仪的同时,通过手绘风筝等体验活动,感受传统非遗文化。詹天佑纪念馆将围绕清明节传统习俗、詹天佑生平事迹,开展“缅怀先贤 追思天佑”清明节答题活动。北京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将开展“寻根溯源传承文明 缅怀科学先驱”的主题活动,通过举行缅怀仪式、清扫墓园、向科学家敬献花篮、诵读科学家诗集等,学习科学家的光荣事迹、传承科学家的优良传统。

  北京不少博物馆还将举办活动吸引人们游古建、踏青赏花,或体验放风筝、制作青团等清明传统民俗。北京艺术博物馆将举办传统木版画制作活动,让人们可以在欣赏万寿寺玉兰花的同时,以玉兰花为纹样进行木版画创作。北京崇德堂匾额博物馆将为观众介绍清明节的起源、历史演变以及传统习俗,同时提供纸鸢制作材料,指导参与者亲手制作纸鸢。古陶文明博物馆将举行清明节古诗朗诵等活动,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悟清明节的意义与内涵。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将指导游客制作青团、感受传统习俗。

  清明假期,北京一些博物馆、纪念馆将延时开放,比如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将延时开放至19:00;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4月4日延时开放至18:00;北京市白塔寺管理处、北京艺术博物馆4月6日延时开放至19:00。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