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再拨款50亿欧元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9 10:21:09
来源:新华网

欧盟再拨款50亿欧元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8日电(记者付一鸣)欧盟理事会18日宣布,再拨款50亿欧元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欧盟理事会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决定在现有欧洲和平基金框架内专设乌克兰援助基金并拨款50亿欧元,用于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公报说,乌克兰援助基金将使欧盟能够通过提供致命和非致命军事装备和训练,进一步满足乌克兰武装部队不断变化的需求;该基金对欧盟成员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形成补充。

  2021年3月,欧盟理事会批准设立欧洲和平基金,旨在增强欧盟在防止冲突、建设和平以及加强国际安全领域的能力,该基金不列入欧盟的财政预算。经多次追加后,该基金在2021年至2027年期间的预算上限总额目前已超过170亿欧元。

  欧盟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俄乌冲突2022年2月升级以来,欧盟及其成员国已向乌克兰提供或承诺提供超过1380亿欧元的各项援助,其中280亿欧元为军事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